2015.12.06~10雙和醫院、四號公園、皮皮長瘤、永安站包子饅頭、老爺看牙

 

2015.12.08四號公園松鼠 (1)

2015.12.08四號公園松鼠 (2)

2015.12.09四號公園的鴿子與浪喵

2015.12.09四號公園的鴿子

 

2015.12.06(週日):血壓

 

凌晨兩點多睡,十點多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吃飽餵牙膏點眼藥,掃廁所拖地,回房老爺還在睡大豬。不一會兒老爺起床到書房,我收拾床舖拖地。女兒中午在家吃,老爺十一點半下廚,我幫忙,十二點廿分客廳吃午餐,吃飽收拾,切兩顆百香果跟女兒分享。一點十五分收衣服,兩點廿分泡一壺德國花茶。血壓計怪怪的,老爺一直說我秘雕,他測可以為何我不行,後來他再測就不行。我向來低血壓,更年期後變高血壓,當時嚇一跳,今年九月廿六日測了幾次都不正常:100/60/4585/64/24102/65/47。老爺認為電池沒電,換電池沒用,換另一個血壓計,我左手105/72/64,右手104/62/61,跟以前差不多,所以是血壓計的問題。

 

四點十五分午茶:一杯G7黑咖啡,香帥紅豆卷。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老爺下廚,女兒不在家吃晚餐,我跟老爺吃油飯。一碗媽咪做給我的無肉油飯,及一塊老爺做油飯失手,依我建議改做成的油飯煎餅。吃飽收拾吃一顆百香果。燒開水,煎蘿蔔糕放炒鍋讓女兒明早帶走當早餐,忙完回客廳老爺在沙發睡大豬。我在客廳、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,中途停頓休息一會兒,到晚上十一點半6339。明天想到四號公園走,希望可以每天走一萬步。每晚睡前我會在床上做廿分鐘運動,老爺想睡覺時不讓我做運動,趁老爺洗澡先做一半,換我洗好澡老爺若還沒睡再做另一半。

 

2015.12.07(週一):雙和醫院骨科門診

 

皮皮拚命吵,老爺終於受不了起來照狗狗早餐,我看已十點多,想再睡沒睡著,滑手機,老爺十一點半下廚,煎好芋頭糕放餐桌叫我起來吃午餐。收拾床舖、拖地,老爺在書房吃午餐,吃完午餐剝茶葉蛋吃,託老爺順便幫我剝一顆茶葉蛋,泡一杯日本濃湯,一顆橘子,十二點十分客廳吃午餐。右手小指頭腫脹,到冠弘骨科看過,吃了一個星期的藥,十二月三日老爺叫我網路掛號,今天跟他一起去雙和看骨科,預計三點出門,網路查看診進度,兩點半時已23號,得立刻出門,老爺又拖拖拉拉,初診得先填資料吔,老爺說他的牙科也過號了沒關係,真的很愛拖拖拉拉。

 

抵達雙和醫院B3停車場三點廿分,1F碰到義工詢問骨科在哪?老爺的牙科在二樓,約定line聯繫。到骨科三診已過號,護士要我先去掛號。掛號櫃台人員要我到服務台填初診資料,為何不放在掛號櫃台呢?完成掛號回三診,插上健保卡後很快進診間,醫生看了我的小指頭,立刻說不是痛風而是長骨刺發炎,跟冠弘骨科說法一致,開單讓我去照X光,照完回三診再插健保卡,突然冒汗肚子餓,出門前準備了餅乾及糖果在包包,趕緊吃一顆糖。

 

三分鐘後進診間,X片顯示右手小指頭骨頭腫起就是長骨刺,縫隙很密,與其他正常四指不同,確認是退化性關節炎,開一個星期藥,不必回診,多補充維骨力。抽號碼牌繳$360,到領藥處等領藥,領藥單號2295,領藥處燈號2265,分雙號及單號兩個櫃台,等領藥的人很多,有得等了。line給妹跟老爺說確診是退化性關節炎。另跟老爺說我在等領藥,老爺一直未讀。吃完兩片餅乾還沒到我的號碼,單號櫃台越來越多人排隊,我也起身排隊,一個年約70的阿嬤排我後面,一直問她後面的女士問題,年紀大又沒人陪很辛苦。

 

領藥後到開飲機倒熱水沖G黑咖啡,電扶梯下方靠牆有一排椅子,坐著喝咖啡吃餅乾聽鋼琴演奏。老爺四點四十分下電梯,到櫃台繳費後叫我跟他走,我以為他要去哪?原來是找廁所,上完廁所要搭電梯下停車場,我看到電梯叫老爺,老爺不聽我的話偏要往前走,結果走幾步之後又退回來。繳費拿發票,上車回家,老爺說要去智光買菜,又不聽我的話,車子又開過頭。我方向感比他好,為何愛跟我唱反調?奇怪吔。抵達智光附近,我顧車老爺下車買菜,上車時說他買韭菜水餃給我,晚上吃水餃。

 

老爺下旬又要到中國出差,我託他買韭菜包,智光這攤的韭菜包沒包肉是確定的,而一般韭菜餃幾乎100%都包絞肉,老爺質疑我的說法,我懶得多說,反正回家煮了就知道。回到家五點四十分,照料狗狗晚餐,老爺將餃子盛盤用電鍋蒸,我要他外鍋放一杯水。我煮泡麵加海帶芽及丸子,麵湯給老爺。老爺前天買三把空心菜,莖很老,剩最後一把空心菜洗淨剪掉近一半的莖,沒想到還是很老。老爺買了辣椒要自製辣椒醬,辣椒應該洗淨晾乾再開始做辣椒醬,老爺居然說辣椒不必洗,用紙擦乾淨就好!真的快昏倒。

 

六點十分晚餐,韭菜餃的確包了絞肉,我說素餃一般是包高麗菜、香菇、紅蘿蔔絲及冬粉,極少素餃包韭菜,老爺這下子沒話說了吧?吃飽洗碗筷,七點四十分開始在家裡走,八黠廿分達標一萬步。老爺十點廿分回房洗澡,洗好換我,我打算洗好澡回客廳趕日記進度,結果老爺說他明天早上十點要出門打球,想早點睡,要我早點做運動,做完運動十一點,懶得再回客廳。老爺回房時我已做完運動,開電視看政論節目,我只好滑手機等他看完,不然被看電視的聲光吵我沒法好好睡。

 

2015.12.08(週二):四號公園散步

 

老爺今天要打球,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,老爺九點四十分出門,我收拾床舖拖地,一杯G7黑咖啡配香帥芋泥卷,吃完吃藥。客廳上網,一點十五分午餐,兩點半收拾垃圾拿到B2,走前棟到四號公園。天氣不錯,公園裡不少人,大多是老人家,三三兩兩做運動,或是老人家由外籍看護推輪椅出來曬太陽。也有年輕媽媽推嬰兒車,愛狗人士遛狗,籃球場上一群人廝殺熱烈,綠樹成林,空氣清新,鴿子自由飛翔,松鼠跑來跑去,有人餵鴿子及松鼠,難怪牠們都不怕人。其實公園告示牌寫請勿餵食,顯然沒人遵守。公園生趣盎然,比在家裡來回走動有趣得多,走內圈大約1800,打算至少走兩圈。

 

三點四十分走完兩圈,等紅綠燈過馬路時消防車呼嘯而來,停在馬可先生旁的巷子,也就是中和區中和路360巷口,馬可先生三位店員全跑出來看,不知發生啥事?到家樂福買義美原味無糖優酪乳,一盒義美燕麥豆腐。雜貨店買蛋,白色蛋一斤$40,挑十顆$43,回到家東西收拾歸類,脫下球鞋發現右腳小指起水泡,所以今天沒辦法走三圈。這雙球鞋是逸青送的,中國製的什麼爛球鞋!四點四十分:一杯義美原味無糖優酪乳配最後一塊香帥紅豆卷。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,正準備我的晚餐,老爺回來了,已吃過晚餐。衣服丟洗衣機洗,發出怪聲,老爺說洗衣機大概快廿年了,可能快壞了?

 

我的晚餐:兩片烤吐司,一杯義美原味無糖優酪乳,一盒燕麥豆腐淋醬油膏、少許麻辣醬,撒少許柴魚片。吃飽洗黃豆,晾衣服。跟老爺說球鞋害我長水泡,老爺說怎麼可能?一定是我自己的問題,我從沒穿過任何鞋會害我長水泡的,怎麼可能是我的腳?老爺說乾脆上網拍賣,我擔心萬一買家買回去穿了也長水泡怎麼辦?老爺說我秘雕腳,什麼屁話?這臭老頭嘴巴超賤,氣!在客廳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動,八點計步10142違標。十一點半洗澡,洗好澡做運動,睡前滑一下手機。

 

2015.12.09(週三):皮皮長瘤、永安站包子饅頭、老爺看牙

 

皮皮九點多吵不停,這幾天都是老爺照料狗狗早餐,今天換我照料狗狗早餐,順便煮豆漿。狗狗吃飽解放,點眼藥吃牙膏,掃廁所拖地,回房收拾床舖拖地,十點豆漿煮好濾豆漿,老爺在書房喝豆漿咖啡,我喝無糖未濾渣豆漿配兩根肉鬆蛋卷,吃藥。客廳上網補日記,十一點倒一杯義美原味無糖優酪乳。老爺昨天到宜蘭打球下雨,球具袋淋濕了拿到家裡來晾,有個球桿套脫線要我縫,十一點半縫好。皮皮在狗屋上,順手摸牠,驚覺牠右腳腋下的瘤才幾天而已,突然變超大,將近壘球大小,趕緊叫老爺到客廳來看看。

 

狗狗跟人一樣,老了就生病,皮皮很粘我,又愛討摸摸,我如果在客廳,皮皮就躺狗屋上,幾乎天天跟我膩在一起,所以我很清楚牠身上哪邊有瘤,之前跟老爺及女兒說過好多次,父女倆總說沒摸到,沒想到才幾天變這麼大。老爺拍照line給女兒,我覺得老爺拍照的角度拍出來不明顯,把我拍的相片line給老爺再轉給女兒,女兒在獸醫院打工多年,問老爺瘤摸起來是否隨表皮層移動?如果會就比較不必擔心,皮皮的就是會隨表皮移動,不過實在太大了,明早老爺送女兒上班順便帶皮皮看醫生。

 

老爺十二點半下廚,煎六塊芋頭糕,給我三塊,老爺自己除了三塊芋頭糕,還煎了幾個水餃。老爺在書房吃午餐,我在客廳吃芋頭糕,配開水及一顆橘子。兩點十分出門,走進四號公園,一大群鴿子完全不怕人,快走完第一圈時下起毛毛雨,剛開始不想撐傘,後來雨滴越來越大只好把傘拿出來,一陣強風差點把傘吹跑。剛要走第二圈,碰到錢伯伯,問我住哪裡?我說附近。錢伯伯騎著腳踏車離開。快走完第二圈時雨幾乎停了,傘收好。第三圈繞到靜思長廊,經過央圖中和門,中和門正對面有一棵木蘭花,枝頭稀稀落落幾朵粉色木蘭花。

 

再往前經過博愛門來到靜思長廊,一個黑衣男子坐在椅子上抽菸,是沒看到指標寫了此處為無菸公園嗎?沒水準!往前走幾步,稍坐休息片刻。想吃永安站包子及饅頭,走中安街40巷結果過頭。穿過小巷弄往永安捷運站走,看到永安站包子饅頭店招牌,一個女子走過來發傳單,我好心拿了傳單,她要求我做諮商,我搖頭拒絕。買五個南瓜桂圓饅頭及五個全麥高麗菜包,送一個南瓜桂圓饅頭,$150,女兒應該也愛南瓜桂圓饅頭,可以讓女兒帶到公司當早餐。

 

過馬路看到美麗永安牙醫診所廣告,週年慶免掛號費而且送保養組,老爺近來牙齒出問題,可能要植牙,回家再跟老爺說。回到家計步6348。四點四十分午茶:G7黑咖啡配兩根肉鬆蛋卷。客廳上網聽到老爺在書房講電話,問植牙的事,趕緊line老爺說美麗永安牙醫診所免掛號費。老爺五點十分想到智光買菜,聽我說下雨懶得出門,也不去美麗永安看牙,幾分鐘後又打去美麗永安,約五點半看診。老爺出門前把他要吃的水餃煎好,五點廿五分出門。我用電鍋蒸一個全麥高麗菜包及一個南瓜桂圓饅頭。

 

老爺六點回來,我照料狗狗晚餐,老爺煮湯,老爺說美麗永安牙醫診所照的片子發現牙齒裂了,大概得植牙,價格談到六萬三,老爺想殺到六萬,不知道是否談得成。六點廿分晚餐,吃飽收拾洗碗筷,老爺在沙發上睡大豬,我在客廳、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,八點半達標10205。女兒十點半回來,問明天要不要帶南瓜桂圓饅頭夾蛋,可以請老爺煎蛋,女兒說好,老爺說九點十五分出門,我將手機鬧鐘設定明早八點四十五起來蒸饅頭。問老爺明早吃什麼?老爺想煎蔥油餅加蛋,請老爺也幫我做一個蔥油餅加蛋。

 

旅行給人帶來的美好不只是景點而已,跟媽咪四處旅行幾十年,大概廿年前吧?到法國玩,行程安排到法國Carcassonne 卡卡頌城堡,當時買了一個麂皮後背包及兩雙手工涼鞋,回台灣之後跟製鞋的法國夫妻通信了一陣子。麂皮後背包託老爺網拍有一兩年了,今天$900含運賣出,買家用郵局匯款,老爺沒郵局帳號所以入我的帳戶,十二點確認已入帳,這次不想把錢給老爺。老爺問我郵局便利袋三號是否裝得下後背包,我哪知?買家在台中,老爺這兩天要到彰代,本來打算乾脆順路送去給買家,老爺拿氣泡袋包背包時又賣出一個行李箱$2000,明天一起到郵局寄。

 

老爺忙完十二點半洗澡,女兒明天要上班,老爺洗好讓女兒先洗,我最後,洗好澡躺床上已一點半。 

 

2015.12.10(週四):永安包子、各具特色的餐廳林立

 

八點五十分起來蒸饅頭,老爺也跟著起床,要他照料狗狗他說來不及,不是九點十五分才出門,怎麼會沒時間?懶得跟他說,乾脆自己照料狗狗早餐,老爺下廚幫女兒煎蛋夾饅頭,以為他要帶蔥油餅加蛋,所以叫老爺幫我也做一個,結果老爺說喝豆漿咖啡就好,幫老爺微波豆漿咖啡。狗狗吃飽趕到廁所解放,點眼藥餵牙膏,忙完洗一個橘子給女兒,父女倆出門時已九點廿分。倒一杯義美原味無糖優酪乳配蔥油餅加蛋,吃飽吃藥。回房補眠,一點多醒來,老爺帶著皮皮回來,皮皮照了X光,抽檢體檢驗,可能是壞東西得開刀。老爺責怪我為何不看LINE?睡著了怎麼看?

 

老爺帶了一袋豬耳朵回來,是民生東路市場裡好吃的滷味攤,我烤兩片吐司,少許豬耳朵,一杯義美原味無糖優酪乳,一顆橘子,一點十分客廳吃午餐。已十多年不吃兩條腿及四條腿,豬耳朵是極少數還吃的肉食。老爺今晚要到南港守夜,打算做油飯帶給友人品嚐,我再三叮嚀這一次千萬不要假會加一堆水,一定要按第一次比例做,不知老爺有沒有在聽?兩點廿分出門到四號公園,走完兩圈半三點廿五分,到永安市場裡找永安包子。市場裡黑漆漆,絕大多數攤子都已打烊,再往裡走繞了一下,找到永安包子,昨天剛買南瓜桂異饅頭及高麗菜包,等吃完再來買。

 

走中安街回家,一堆各具特色的餐廳,看到一隻超大的哈士奇乖乖坐在機車旁,一個男子拿了杯咖啡走過來,哈士奇立刻猛搖尾巴,好可愛。小巷子有間和麥手感烘焙店,中安路上咖啡因館豆工場冰果天堂,往永安市場捷運站走,My more天然酵母手感烘培麵包店路易莎咖啡,每一家生意都極好,用餐者看上去也都蠻有水準,改天妹來訪,有太多餐廳可選擇。回到家老爺說友人來找,要出門跟友人碰面,我看電鍋已跳起,打開檢視油飯狀況,口感略硬,外鍋再加半杯水蒸。四點廿分午茶:一杯G7黑咖啡,最後一塊麥仕佳鳳梨QQ餅。

 

五點十分檢視油飯,口感軟硬適中非常成功。正在收衣服,老爺回來了,帶回一袋蝦。老爺說友人在南港打牌,託老爺晚一點帶下酒菜過去,所以除了油飯,老爺還要做枸杞蝦帶去。老爺還買了一袋油香茄,看起來好好吃。六點照料狗狗晚餐,六點廿分客廳吃晚餐,茄子太硬,失望。吃飽收拾洗碗,換床套組丟洗衣機,舊床罩品質差,橡皮筋束好讓老爺拿到樓下資源回收。明天初一要拜拜,神桌擦乾淨,供品擺好。

 

八點廿分晾床套組,老爺出門。我在客廳上網,十二點多回房洗澡做運動,凌晨兩點才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