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2.29~31徐與女兒來訪、錶修好了

 

2013.12.29皮皮&Doggy打鬧

2013.12.29皮皮&Doggy打鬧(1)

2013.12.31皮皮

 

2013.12.29(週日):徐與女兒來訪

 

皮皮九點就來床邊吵,被窩太溫暖不想起床,賴到十點才起床照料狗狗。吃早餐時,網購到貨,先把東西一一歸類收好再吃完早餐,吃完早餐已經快十一點,所以午餐等肚子餓再吃。女兒昨晚快十二點才回來,不知幾點睡,今天週日天氣又冷,快十二點午餐時間,我沒去敲女兒房門,任她睡到飽。天氣這麼冷,雙手冰冷,實在不想再碰冰冷的水洗菜下廚或洗碗,所以中午不開伙,一點多肚子餓,泡日式玉米杯湯,一根香蕉,一包義美夾心酥解決。

 

我剛吃完遲來的午餐,女兒也終於起床,跟女兒說天氣冷我沒下廚,桌上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泡麵,及一份日式玉米杯湯,任君挑選,結果女兒選鮮蝦魚板麵,也選日式玉米杯湯。這幾天寒流來襲,最適合吃熱呼呼的泡麵,重點是省事,飯前飯後都不必碰冷冰冰的水。女兒吃完午餐後洗頭洗澡,三點多提著大蛋糕出門,我想應該是回新店跟親媽及外婆外公一起慶生吧?

 

女兒出門前我要她把髒衣服拿出來,女兒出門後,把她的髒衣服丟洗衣機,接著要清洗手台及浴室,女兒洗頭吹頭髮之後,浴室她會清,但清的不乾淨,洗手台地板上的毛髮則視而不見,總是我這老媽子負責收拾。昨天跟女兒說了,今年除夕來得早,盡早把床套組拿出來給我洗,女兒說我跟她爹去中國時,她就已換過一次。我感到很納悶,以女兒懶散的習慣,怎麼會自己主動換洗床套組?

 

問女兒狗狗在床上尿尿嗎?女兒說不是,卻沒回答為何換床套組,我沒追問,我跟她爹猜測的應該沒錯,我們到中國期間,女兒邀同學到家裡住。女兒的意思是過年也不打算換床套組吧?總之我盡該盡的責任,她聽不聽就隨她了。日前收到明年的農民曆,明年我虛歲52,女兒虛歲已27,命好一點的話,27歲已結婚當媽媽了,不知道我這老媽子何時能卸任?

 

徐來電問我愛不愛吃棉花糖?我說還好,徐跟女兒在逛無印良品,看到棉花糖想買給我,因為印象中我愛棉花糖,其實我不討厭但也不愛,徐說待會兒帶女兒來我們家玩狗狗,我說好啊。準備了小王子麵及夾心酥在茶几,今天到貨的捲心酥買一送一,送一盒給徐。五點半徐來電,說她的寶貝女兒想吃完晚餐再來我們家。天氣冷餓得特別快,還沒六點我已感到有點餓了,狗狗也一樣,一直吵要吃飯飯。

 

昨天晚餐吃泡麵,泡麵湯放冰箱,上面已結了一層油,把浮油全撈掉,最底下的湯也倒掉不用,只取清爽的湯,兌入一倍清水,放大量高麗菜略煮,四顆媽咪包的蝦米蘿蔔餡湯圓,一塊麻糬,起鍋前加蔥末及魷魚羹。湯圓內餡很讚,麻糬軟Q,料吃光光湯則全倒掉,簡單又好吃。

 

徐跟寶貝女兒林妹妹八點多來訪,帶來布列德波士頓及重乳酪蛋糕,熱奶茶給林妹妹,熱咖啡給徐,我自己泡花茶。茶几上已有小王子麵及夾心酥,再取兩塊小潘千層乳酪給徐母女,兩人都說好吃,林妹妹覺得小潘蜂蜜千層口感硬,她不喜歡,最喜歡泡芙。徐認為泡芙跟千層乳酪都不錯,我也覺得泡芙及千層乳酪不錯,但偏愛口感紮實的蜂蜜千層,不過蜂蜜千層$180,千層乳酪$150,泡芙六入$135,所以看個人喜好選擇。

 

林妹妹說狗狗臭臭,老爺很久沒幫這兩隻洗澡,近日一直下雨,狗狗都沒出門所以不髒,但已有狗騷味,當牠們打鬧時味道更重。老爺出國前我要老爺幫狗狗洗澡,臭老爺說快過年了,過年前再洗就好。徐問我為什麼不自己幫牠們洗?說的倒輕鬆,幫這兩隻野獸洗澡向來是老爺的差事,我光負責幫狗狗擦乾、吹乾、洗毛巾、拖地就累壞了,哪可能我自己一個人洗兩隻?狗狗雖然可愛,但照顧狗狗比照顧貓咪辛苦得多,如果讓我選我要養貓,因為貓咪愛乾淨又獨立,不必遛貓也不必幫貓咪洗澡,只需定時給牠吃化貓毛結石的藥即可。

 

徐說明天要幫我取錶,我將修錶的錢$450先給徐,徐本打算九點離開,林妹妹想待晚一點,看完CSI之後九點半左右離開。客廳收拾乾淨,把筆電搬到主臥,洗完澡窩在床上上網。女兒回來時已十二點,狗狗跳下沙發跑到房門口等我開門,想去找女兒,可是時間太晚了,現在放牠們出去,待會兒得再趕牠們回房才行,否則明天一早狗狗吵著要吃飯,女兒只管放狗狗出來,根本不會理牠們要吃飯或便便,萬一狗狗亂便便尿尿,還不是我得收拾?於是叫牠們回沙發,兩隻狗狗知道沒戲唱,乖乖上沙發睡覺。

 

2013.12.30(週一):誠實的老師傳

 

皮皮來床邊吵我時已快十點,起床照料完狗狗之後,回房裡打電話給修錶的莊先生,確定錶已修好,並且中午不休息,跟莊先生說明由徐小姐代替我取錶。接著再打電話給徐,委託徐幫我取錶。聯絡完後安心睡回籠覺,一覺睡到十二點醒來,女兒不知何時出門。懶得下廚,泡一杯麥片牛奶,半塊三協成的黑糖鳳梨糕,解決午餐。

 

徐到來已兩點多,將錶交還給我,甘恩蛤。徐說莊先生夫妻倆都很細心,先問清楚要取誰的錶,再確認徐就是代理人,才把錶交給徐。像莊先生這樣誠實的修錶老師傅難尋,徐說以後有錶的問題會找莊先生,也會介紹給親友。冬至那天妹帶來的甜豆還有一些,倒入小碟,雖然我不是甜食控,不過這古早味甜豆,是老爺、我跟徐的共同記憶,所以還蠻喜歡的,帶殼花生也倒玻璃盅裡,徐喝熱開水,我喝花茶。

 

還不到三點徐就想回家,我留她喝完咖啡再走,徐昨晚帶來的布列德蛋糕我都沒吃,取出波士頓派分成兩份,徐說重乳酪吃不下,留給我明天當早餐,享用完午茶後徐便告辭回家,徐很熱心,要幫我拿垃圾到B2回收,我說不必啦,晚一點我再去丟就好。徐習慣用水晶肥皂手洗貼身衣物,我有兩塊水晶肥皂一直沒用,讓徐帶回去。

 

五點半老爺上線:

 

E: 秀枝電話?

jj: 等等,我找一下,陳XX  0595-877XXXXX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后龍鎮XX龍村坑頭XXXXX郵編 362800,是他大兒子抄給我的

E: 沒手機?

jj: XX  135997XXXXX 秀枝大兒子,陳XX  136159XXXXX 秀枝二兒子,我沒有秀枝的手機,他大兒子沒抄給我,逸清應該有吧?

E: OK!

jj: 今天冷不冷?

E: 10度,不冷,回溫了,台北幾度?

jj: 跟台灣差不多啊,今天氣溫比昨天稍好一些,至少沒下雨了

E: 我要出去寄東西了

jj: 你不是叫員工寄喔?

E: 他們出去還沒回來,我要趕快去寄,不然快遞要下班了

jj: 皮皮又來吵了,嗯,快去寄吧,小心保暖喔

E: OK !  886

Ethan 已經離線了。(2013/12/30 下午 05:30)

 

老爺問秀枝的資料是要寄肉桂給秀枝,不知老爺在忙什麼,到中國好幾天了,怎麼現在才寄?老爺離線後我肚子也有點餓了,冰箱還剩半塊蘿蔔蛋,加一點白飯一起微波加熱,趁加熱這段時間,讓狗狗吃晚餐,免得牠們老在我身邊打轉吵著要吃飯。狗狗吃完飯喝了水,趕牠們到浴室上廁所,忙完狗狗的事,晚餐也熱好了。

 

白飯上撒些肉鬆,再加一點我愛的五香花生,一根香蕉,一杯日本南瓜濃湯,全放托盤端到客廳,看電視配晚餐。晚餐後收拾妥當,把筆電搬回主臥,今晚雖然不像前幾天那麼冷,不過洗完澡後窩床上,想睡隨時躺下就能睡,老爺不在家,多虧有電毯,這幾天睡得很舒服。半夜一點多,女兒還沒回來,時間太晚不方便打手機問她,大概今晚又住同學家吧?前幾次都留字條給我,這次怎麼沒留字條給我?

 

2013.12.31(週二):一個人的跨年夜

 

早上九點被皮皮吵醒,賴床到九點半起來,照料狗狗順便把換洗衣服丟洗衣機,今天早餐吃麥片牛奶配一個小潘鳳梨酥。十點多網購到貨,這次到中國我的環保袋送給愛華,這幾天看到一款可愛的環保購物袋,還有兩袋日本米果,這款米果是我的最愛,昨晚下單,今天一早就到貨,拆箱檢視,造型可愛的環保袋Made in China,車縫線頭沒修,我立刻將線頭修掉,品質立刻提升。現在很多東西Made in China,若非買Made in China的產品不可,到手後務必檢查,尤其是線頭外露的衣服穿上身,個人覺得很邋遢。

 

吃過午餐後很睏,今天氣溫略回升,裹兩件毯在沙發上小睡,一睡竟然睡到快五點,錯過今日午茶,把毯子丟洗衣機洗,兩隻狗狗趕進狗屋,後陽台垃圾收好,拿到B2去丟,再到一樓開信箱,接著到賣場去,打算買水果及吐司,買好東西回家,永和滷味剛出來擺攤,今晚我一個人在家跨年,買幾樣滷味回家當晚餐。回到家五點半,把狗狗放出狗屋,又叫又跳,也才半小時而已,這麼熱情幹嘛?真是傻狗狗。

 

將買回來的東西歸類好,洗衣機裡的毯子已洗好,取出晾乾,再餵狗狗,接著準備我的跨年晚餐:烤吐司、六個小蕃茄、一盤滷味,倒一杯日本梅酒。永和滷味給的辣醬很辣很過癮,搭配冰過的梅酒剛剛好,邊看寶物鑑定邊吃晚餐,剩下一半滷味留著明天當午餐。寶物鑑定看完,各家電視都在播跨年節目,我實在沒興趣看這些,乾脆關掉圖個清靜,臭老爺今天沒上線,不知道他在幹嘛?

 

洗頭洗澡剛洗好還沒吹頭髮,室內電話響起,是徐來電,徐的大姊給徐一些大腸,徐問我如何料理,又問我要不要?我跟徐說我一個人吃飯懶得弄這個,建議徐把大腸放烤箱烤,去油又好吃,或是買豬血回來一起煮成腸旺也行,跟徐說我在洗澡,徐跟我說新年快樂後便掛電話。洗好澡窩在床上上網,女兒回來已一點半,我開門讓狗狗出去,順便問女兒昨晚是不是住同學家?女兒說留字條釘在大門留言板上,哎喲,我根本沒想到要去看留言板,真糟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