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12.29聚餐&女兒生日

 

老爺一向喝茶極少喝咖啡,這幾天氣溫低,要我燒咖啡,婚前我酷愛買杯子,本來都擺放在我的套房櫃子裡,和老爺正式交往後,擅理財的老爺,得知我留著一間地段優的套房沒出租,簡直不可忍受,強押著我要我把套房出租,還幫忙找房客,結果我那一屋子書,還有杯盤沒地方放,忍痛將書給老妹,杯盤則絕大多數送給友人,剩下幾套杯盤實在捨不得,盧老爺盧半天,才准我拿到老爺家裡擺在客龐櫃子。今天難得老爺想喝咖啡,將名家設計的精緻對杯從櫃子裡取出來,燒了一壺咖啡,滿室生香,配上一碟點心,戶外寒風吹襲,兩人在主臥裡喝下午茶,瞎扯淡鬥嘴,不需出門不必花大錢,日子也能過的溫暖愉快。

 

這一波寒流來襲,雖然我一向怕熱不怕冷,但氣血不足循環差,所以冬天一到便手腳冰冷,腳趾頭經常凍成紫色,深怕腳趾頭壞死,得三不五時把腿抬高,晚上睡覺穿上厚棉襪,幾個鐘頭下來還是冰的,很難入睡,幸好老爺體溫比常人高,他會將我冰冷的腳丫夾在小腿間,十分鐘不到,腳丫漸漸暖和,眼皮跟著沈重起來,很快便能睡著,我都說:「把拔,你比巿面上所有暖爐都好用喔。」

 

晚上睡覺有老爺這個好用的暖爐可用,白天可就沒辦法啦,上購物網站瞎逛,看到暖暖蛋,想起櫃子裡好幾年前買的白金懷爐,很少使用,便拿出來用,還挺好用喔,看看精油只剩1/5瓶,便上網補貨,訂購幾瓶不同味道的精油,其實我並不喜歡那些人工香味,但總比聞到揮發油氣味好得多。

 

女兒念大四,除了上下課,一週去獸醫院打工兩三天,每晚回到家幾乎都是十一點,老爺說他們家以前從不過生日,但在我堅持之下,這些年來不論老爺或女兒生日,必定會吃飯切蛋糕,幾天前要老爺問女兒,她今年生日有沒有特別想去哪裡吃飯?沒想到女兒居然喬不出時間,和老爺約好2011再找一天吃飯。女兒生日當天,正好前同事約定要聚餐,我打算聚餐回家後,再買個蛋糕回家幫女兒慶生。

 

聚餐約定七點在Kiki老媽復興店,從家裡搭捷運雖然要轉車還是蠻方便,前幾天在msn討論吃飯時間及地點時,同事說主管車禍腿受傷,所以不能出席,不過已有一段時間沒見面,所以仍照原計劃一起吃飯聊八卦,出門前我怕記錯時間地點,上msn跟同事確認無誤才出門。搭捷運很順利,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往前走了蠻長一段路,到餐廳門口才6:40,我是第一個到的。不一會兒,何、林、廖也陸續抵達,餐廳生意不錯,我們的位子在一樓角落,聽林說羅生病去看醫生沒法參加,而盧最後一個到,據她說是不能太早到,以免被笑沒行情又貪吃,那我今天第一個到,不就在說我既沒行情又貪吃咩,呿。

 

今天點的菜色:蒼蠅頭、五更腸旺、乾扁四季豆、宮保雞丁、蟹黃豆腐煲以及酸辣湯,都是極下飯的菜,所以每人一碗白飯,消費滿$600,送一杯蔓越莓汁,我們消費超過$1200,店家貼心將兩杯蔓越莓汁裝入一只玻璃壺送上來。曾和老妹帶著娘來這裡吃過飯,賣的是川菜,但店裡裝璜比起傳統川菜館,乾淨有格調得多,價格也算公道,當時我對蒼蠅頭這道菜印象深刻,所以今天特別指定點蒼蠅頭,每道菜上來我都先拍了照,沒想到居然漏拍了蒼蠅頭,真的是年紀大了嗎?

 

陸續上菜,邊吃邊聊,廖喜上眉梢,因為她有一間套房,前不久賣到好價錢,買家是對老夫妻,買套房給兒子住,方便兒子上班,老夫妻似乎對廖的姪女很有興趣,還約定要一起見面吃飯,說不定賣房子賣到好價錢之外,還順便找到一個好姪女婿(好拗口),廖帶大的兩個姪女,現在都很獨立也開始工作賺錢,我們恭喜她苦盡甘來,兩個姪女可以當她的搖錢樹,不必再那麼辛苦工作養姪女,看廖開心的樣子,肯定很欣慰。

 

我提到日前因人力銀行履歷配對,有一家貿易公司主動要我去面試,一聊之下才知道,這家公司已先後聯絡過羅及廖,廖甚至曾去上班兩星期。據廖說,這家公司以中南美客人為主,出貨大多是樣品,樣品的量能以整櫃出貨,可以想見品項之繁雜,據說多達800項以上,居然沒有電腦系統可以處理文件,也就是說,他們的文書是用電腦當打字機,完全靠人工操作繕打,旺季時加班到凌晨是常事,這和我廿多年前剛畢業時沒兩樣啊,難怪這家公司一直在找人。

 

廖在那邊上班兩星期所觀察到的結果,那家公司老闆邏輯有問題,貿易作業系統了不起廿萬買斷打死,為何不花錢一次解決呢?此外,打算離職的船務小姐陰陽怪氣,這麼詭異的工作環境,難怪連吃苦耐勞的廖都待不住。我找工作時都會考慮的很詳細,一般而言,年關到了還在找人就已經不大正常,而且我開的希望待遇高出行情甚多,那家公司仍主動要我去面試,我就覺得不對勁,現在證明我果然是明智的呀(偷笑ing)。

 

廖感嘆工作難找,有意願自己創業,目前理想是賣雞蛋糕,簡單而且獲利驚人,剛好廖有位同學住錦和高中附近,離署立醫院也很近,同學一直鼓吹廖去那邊擺攤賣雞蛋糕,我笑說:「說不定哪天妳成了雞蛋糕大王,記得要讓我們幾個開分店啊,有錢大家一起賺。」

 

林說待慣了大公司,她現在待的公司超迷你,辦公室也迷你,一站起來就看得到廁所門,很不習慣,我笑說:「那很好啊,以前公司space太大,我們的辦公區離廁所那麼遠,一忙起來連廁所都不敢去,現在妳離廁所近,可以忍更久也不要緊。」林又說小公司人少雜事多,發名片給我們,笑稱自己現在是「林總兼=什麼都要兼」,在座者都笑倒。其實大公司若不賺錢有屁用?或公司大但老闆小氣也沒屁用啊,反而是能賺錢且員工少的公司更好,正因為員工少,老闆若慈悲心大發,想發紅利比較不心疼啊。

 

有兩個女兒的盧,現在是家庭主婦,每天一早起來作早餐,一天三餐下也挺忙,沒想到負責買菜的婆婆,前一陣子開口要盧接手負責買菜,盧很不高興,當場又不敢拒絕婆婆,半夜愈想愈氣,把她老公挖起來數落一頓,結果買菜仍由婆婆負責。我說盧小姐妳膽識過人喔,一般乖乖牌媳婦,哪裡敢叫老公去跟婆婆說不想接下買菜的任務?換成一向大膽的我恐怕也不敢吔。最年輕的何,每年農曆年都安排出國,已有公司要她去上班,何要求對方等她出國回來後再去,對方也答應了,果然年輕才是最重要的本錢啊。何提起離職後找工作的經驗,船務工作真的極少,若再去掉內湖(太遠)以及成衣業(難搞),恐怕根本就找不到理想的。

 

因生病看醫生而未出席的羅,離開公司後,現在和林是同事,據林說,羅身體出了點狀況,蕁麻疹,牙痛一起來,我聽林的描述猜測,羅是因壓力引起免疫系統失調,才會有這一連串毛病,因為老爺在大陸打拚時,曾因出貨不順,頭頂突然不明原因禿了一塊,就是俗稱的鬼剃頭,而且蕁麻疹發作,苦不堪言,待貨順利出清問題解決後,這些毛病都不藥而癒,我跟林說回家問老爺,他曾跟我提過蕁麻疹有一種藥很不錯,待問清楚後我再上msn提供給羅,不過吃藥非長久之計,重點在於羅的個性要改,她個性不服輸,總是把所有責任扛自己肩上,這樣早晚會累出毛病的。

 

廖提到主管車禍腿受傷,目前得坐輪椅,主管住家是透天別墅型,沒有無障礙規劃,坐輪椅這段期間出入都得靠她老公揹,搞的夫妻倆很累,想直接睡在一樓車庫算了。其實以她的財力及狀況,我認為應該賣掉這別墅,找個管理完善設施齊全的社區型住宅,有電梯且無障礙空間規劃很重要,另外離醫院不要太遠更好。因為人到中年,生理狀況開始走下坡,不論體能多好,難免會有狀況出現,住透天別墅,光是打掃及爬樓梯就夠受的了,萬一身體不方便時,更是糟糕。老爺的二姊去年搬到桃園一個社區,拜訪二姊新家前,我也先入為主覺得幹嘛搬到桃園那麼遠,拜訪過後完全改觀,我跟老爺說,若是將來我們老了,年紀大了又不必上班,把台北房子賣掉,去買二姊新家那種管理完善的社區,全年無休有救生員的溫水泳池、圖書館、視聽室、卡拉ok以及中庭大花園,走高速公路到台北才半小時車程。去年二姊買下時一坪才十二萬出頭,買房子省下來的錢買雙B豪華轎車,還有存款,日子過的輕鬆自在,幹嘛死守台北啊?

 

耳聞前公司因和極大咖的房客相處惡劣,搞的房東受不了兩個房客理不斷的糾紛,雖然房租合約尚未到期,前公司對面剛好也有一棟大樓是同一個房東,於是房東讓前公司搬去對面大樓,且免收一年半的房租,以彌補前公司損失。又聽說過完農曆年,前公司將會有下一波裁員行動,要求各部門主管提名單,聽到這些傳聞,只有一個「爽」字可以形容。那些無良的前大主管大老闆們,現在應該明白,不是全天下人都要看你們臉色過日子吧?

 

不到七點進餐廳,待到十點多才離開,算一算每人攤$319,很划算,相約下回再聚。搭捷運回到家將近十一點,捷運站對面的蛋糕店還沒打烊,買了一個女兒最愛的草莓蛋糕,回到家,老爺已在床上呼呼大睡,看房裡的酒杯及碗盤,老爺今晚一定又喝小酒。不一會兒女兒進門,手上提了一個蛋糕,是獸醫院老闆娘送的,打開一看還真巧,和我買的蛋糕無論大小及類型都極像,也是女兒愛的草莓蛋糕,我要女兒去叫她把拔起床切蛋糕,果然女兒叫特別有用,老爺立刻起床,唱歌切蛋糕後拍了幾張相片。女兒生日,家裡兩隻狗狗也一起high,忙著享用奶油吃的超開心。按往例,每年女兒生日,除了吃飯及切蛋糕,我會再準備一個紅包,希望女兒開開心心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