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.05.30埃及之旅 day 5

第五天

May 30, 2004 Sunday

路克索 艾得福

(伊斯納水匣、亞斯文大壩、遊輪上頹廢的一天)

By Janice

 

昨天差點被甘地操死,不過甘地說,將兩天行程全部放在昨天一天走完,雖然比較累,但不必像船上其它歐美人那樣,今天得五點起床走行程,所以我們今天一整天都可以在船上徹底放鬆休息喔。雖然自長江三峽遊輪之旅的經驗中得知,遊輪工作人員時常整理房間,但沒想到吃完早餐回房時,工作人員又來整理過一次,幸好我總是隨時將房間整理的很好,不然船上清一色是男性工作人員,若是貼身衣物亂丟被看到,豈不糗大了?

 

今早9:30是甘地講古。甘地準備了一些紀念品:象形文字銀手環、K金女王頭項鍊,象形字T恤等等…..具埃及風格的東西。我在台灣穿的T恤介於SM之間,但我想埃及的尺寸買S應該可以吧?就訂了兩件S給自己跟妹,銀手環及K金女王頭項鍊也是我和妹一人一套,另外幫哥、嫂也分別買了T恤,原本以為不會花到錢的,只帶了六百多塊美金,沒想到光買這些東西就花了不少。(對不起妹婿,我居然完全沒想到要買一件T恤給他!該怪他只知道忙著賺錢、日夜打拚,很少見到他,所以常忘了他的存在)

紀念品價格:

   T恤:US$7/PC(含繡古埃及象形文)

   K金女王頭項鍊:US$45/PC(皮繩另購:US$2/PC

   象形文銀手環:US$10/PC(我的手腕太細,需請廠商特別將手環帶裁短3cm

 

在跟甘地登記購物時發現他真的很厲害,這幾天聊天聽他說過,受到一個從事德文導遊工作的鄰居影響,他原本一直想唸德文,但大學考試成績差一點點,所以改唸中文,經他父親建議另修德文學分,所以他曾當過一年德文導遊,可以想見他的德文也很好,而這幾天相處下來,發現他的英文比中文還好。算看看,除了中、英、德,現在知道他居然還會古埃及象形文耶!真是太厲害了,偶像、偶像,好崇拜喔!

 

我們在登記買東西時經過「伊斯納」水匣門(就像是遊輪搭電梯一樣),大家跑到甲板上去看,這個水匣比長江三峽的水匣規模小很多,拍了幾張相片,便又回去繼續登記討論買東西。甘地還說下午四點左右遊輪會通過大壩,因為水道不夠大,會依遊輪南下、北上不同航向輪流過水道,而且會有小販表演特技似的,自遊輪下方將他們想賣的東西裝在袋中,丟到遊輪上來給客人,客人若想買,將錢放到袋中丟回去給小販。聽起來蠻好玩的樣子。

 

登記好沒多久就吃午餐啦。吃過午餐後,我和媽咪回房間睡覺,本來打算只睡一會兒就上甲板去看看,但房間冷氣那麼好,床又那麼舒服,母女倆睡了個天昏地暗,醒來時不但大壩過了,還差點來不及吃下午茶!匆匆忙忙趕緊跳下床到四樓去吃下午茶。聽說午茶備有咖啡、茶、蛋糕及餅乾,因大部份人都吃過了,所以只剩下一點餅乾,我替媽咪及自已拿了杯咖啡及幾塊餅乾,並和吳家姊妹閒聊了一會。

 

吃晚餐前遊輪安排迎賓酒,備有含少許酒精的雞尾酒及不含酒精的飲料,點心種類蠻多口味也很不錯。吃吃喝喝間,與阿一、甘地及團員愈來愈熟了,這次十人的埃及團,是我參加過的團體中最迷你的了,團員少就有這個好處,碰到怪人的機率不但低,就算有也不會太多。

 

十幾年前剛出國旅遊,總有不能虧本的心態,巴不得每天行程都排得滿滿的。多年旅遊經驗累積下,充份體會到旅遊的意義,不在於去過多少國家或景點(只是炫耀用),而在於真正放鬆心情、享受假期。媽咪也說搭遊輪很好,可省去拉車及拖行李之苦,真不錯!我也深有同感,今天應該是這次埃及行12天行程中最輕鬆的一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