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6:10起床,窗外滴滴答答下著雨,心想不管下不下雨,既然早已約定好,還是得出門才行

 

燒水準備一壺冰咖,一壺冰茶,女兒一直沒吃掉的兩個紅糖饅頭,放到電鍋蒸熱,夾上起司及煎得微焦的火腿片,一個給娘,一個我自己當早餐,接著弄飯飯給狗狗吃,進房時老爺大概看我起床,也醒了,正賴在床上看電視

 

等老爺都準備好時,才7:10左右,他昨晚上跟娘說7:30出門,要娘告訴搭我們便車的美姊,不過提早出門也好,以免老是吊車尾最後一個到

 

美姊上車後上一高,雨停了,眼前有道美麗的彩虹,到了關西休息站,才8點剛過,我們今天居然是第一名呢

 

關西太陽很大,幸好沒因為台北下雨而取消,我們還在停車,便看到阿隆車子停在對面,接著是王公子,難得王媽媽也參加,大家陸陸續續到齊後,Echo接了通電話,原來是她住桃園的妹妹也參加,正問路,不久便帶著可愛的女兒和我們會合,於是往柚子園前進囉

 

很快到了柚子園,還沒停車,已見不少人在園裡採柚子,將工具帶下車,去年第一次採柚,老爺只帶了鐮刀,這次他帶了撈高爾夫球的那種伸縮桿,準備將鐮刀綁在上頭,便不需像去年那樣爬樹,老爺不聽我的話,沒在家裡先綁好鐮刀,此刻想起沒帶繩子,他下車在園子邊找到一條布繩,將鐮刀綁上,準備大顯身手

 

去年收成不佳,又沒準備良好工具,所以老爺去年爬樹爬的很辛苦,連72歲的娘也爬樹,真是辛苦,這次我們採柚時間提早,放眼望去收成不錯,娘不待我們拿好東西,早已先一步進園子裡,選了一顆柚子樹便要老爺開始採,娘很好笑,硬要先剝一顆試味道,萬一這顆樹的果子不佳,要換別顆樹,搞的髒兮兮,我一直跟娘說,不必這樣吧,她還是努力在剝,真固執

 

我們光在選中的這第一顆樹就採了一大麻袋的柚子,接著轉移陣地換另一顆,那邊有隻混血土狗,精瘦的身材,黑的發亮的皮毛,眼神清亮,知道我們是園主的朋友後,便只是好奇的聞聞不再狂吠,真是聰明狗狗

 

老爺人還在樹上,叫我過去拿伸縮桿,他沒將鐮刀口向外,便拿給我,我人在下面又看不到,結果桿子下來時,鐮刀口將老爺右手腕劃破了,我趕緊要他去旁邊洗手台將傷沖洗乾淨,再拿出包包裡的OK繃替他貼上,看他受傷我已經不好受,很怕老爺叨念我,結果他這次居然沒叨念我呢,真難得

 

有些柚子明明已可採收,卻因高度或角度而不好下手,園裡一位工人見狀,拿了他們專用的工具,也是一隻伸縮桿,但頂端是剪刀狀的利器,毫不費力就採下來,他還表示最好帶網子接柚子,以免柚子摔到地上受了傷,保存時效會變短

 

看看戰利品已有兩大麻袋,一個環保袋,以及一個大塑膠袋,老爺已收山,其他山友大部份也都聚在一起閒聊,娘還努力不懈的採,Echo姊妹,美臻及姜姊也不見蹤影,幾位山友聚在一起,邊剝柚子邊聊天

 

見到Echo倆姊妹走過來,倆人一起揹了個大袋子,我幫她倆拍照留下記錄,娘又採了不少,才總算休息,看看地上戰利品真不少,此時園主過來和娘聊天,他似乎跟娘很熟呢,非常親切熱情,摘了不少香水檸橡分送大家,又採了不少金桔給娘,讓娘回家煮柚子茶喝

 

幽默的園主是客家人,和我講一樣的客家話,難怪對娘特別好,他說他以前經營補習班,專門誤人子弟,收入不錯,多年前花了一百萬買下這塊地,種柚子是好玩也能交朋友,所以不收費,但園主是王公子同事的友人,雖然園主熱情又好客,畢竟不是那麼熟,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每人繳了$200託王公子轉給他同事,多少補貼一點表達心意

 

我看園主和娘聊的很開心,便幫他們合照,後來也拍了幾張團體照,看看大家都笑得那麼開心,園主說他沒手機沒電話,不上網,不過他的水某倒是有e-mail,於是我留了我的e-mail給園主,請他的水某聯絡我,以便我將相片e給他們

 

大家將戰利品搬上車,王公子那一車差點要“翹孤輪”,因為整個後車廂都塞滿了柚子,阿隆說下次再來他要開一噸半的卡車來載柚子

 

午餐訂在北埔,但時間才11點多,吃午餐還太早,便去娥眉湖看看,遠遠的就見到超大的彌勒佛,以及還在興建中非常壯觀的寺廟群,到了娥眉湖旁停車場,天氣悶熱到不行,大家跑到雜貨店去吃冰棒,美惠請客喲

 

阿進要求店家提供茶燻蛋試吃,果然不錯,阿進不好意思只試吃,便買了一盒,據他的水某明鳳表示,她們家老爺很少買伴手回家呢

 

娘和王媽媽在旁邊一家賣柚子的店休息,Echo發揮shopping精神,明明看她和妹妹倆人已採了很多柚子,此刻居然又買了,美姊則是大家都要上車了,也買了幾顆,真搞不懂耶

 

娘上車後說,剛才她和王媽媽休息那家店,有位歐巴桑,看她們坐著沒買東西,口氣很壞,說她們為何在別家買冰棒,卻在她這裡休息,娘說不好意思,她不知道,那歐巴桑接著說,其實這幾家店都是她兒子開的,但她和賣柚子的小兒子住,娘說言下之意,應該是兄弟感情不好吧,不過,這歐巴桑的態度也未免太壞了,根本一點都不像熱情親切的客家鄉親

 

車子開到湖邊遙望娥眉湖,美則美矣,但一圈鐵絲網阻隔,其實沒什麼看頭,天氣又熱到不行,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便往餐廳出發

 

遠遠看到一塔型招牌,上頭寫北埔第一棧,本來要停餐廳門口,店裡人員要我們往上開到另一個停車場,停好車,走回下坡處的餐廳,門口有小蔣雕像,裡面是商店,試喝了補湯,出乎意料的好喝呢,再裡面有茶葉博物館,門口有救國團旗,時光彷彿倒流到我高中時期

 

一樓有一處喝茶區擺著不少酒甕,一看就是年代久遠,有一些連我都沒見過,蠻有特色,用餐區在二樓,我們在“美人廳”,一大桌加一小桌,大桌擠了15人,小桌為10人,坐定後菜便陸續送上來,看樣子今天菜色很豐盛,而且味道也算不錯,重點是很便宜,每人只需付$200,加上補貼柚子園主$200,大家提議吃過飯去喝咖啡再付$100,於是每人收$500

 

荐實在太多,娘便不停打包,有一道鴨,據說不錯,但剩下太多了,實在沒法再帶,只好作罷,我請老爺去停車場開車到餐廳門口來,以免提了大包小包要走上坡去,上車後大家要去喝咖啡囉

 

咖啡廳似曾相識,走歐式鄉村風格,本來店裡有兩位小姐用完餐正在享用飲料,我們一大票人馬進去後,兩位小姐被我們吵到不得不提前離開,真是對不起她們

 

兩位小姐一離開,我們算是包了整間店,點了飲料,發現大多數價位在$100以上,有人笑說得加碼囉,我點冰桔茶$150,老爺點水果冰沙$180,娘點冰拿鐵$150

 

將加碼錢算好放桌上,待會兒王公子會來收,娘的冰拿鐵最早上,娘不知道這一杯要價$150,不到幾分鐘喝光光,後來得知價錢後,宜呼那麼貴,應該慢慢喝才對

 

老爺說冰沙好喝,但實在太貴了,他認為應該$120左右才合理,我說人家週休五日,而且我們一進來就把別的客人嚇跑,何況店家裝璜用心,窗外美景怡人,就別太計較啦

 

喝完飲料,娘和幾位山友說去附近走走,我不想去,便在餐廳看報,老爺趁機打盹休息,3點多陸續有別的客人進來,我們將位子讓出來,娘回來時,一身大汗,說天氣超悶的,幸好我沒去

 

結了帳,大家揮手道別,各自打道回府,回程在高速公路上又見一道彩虹,今天出門及回家都見到彩虹,真是難得的美好經驗

回程高速公路上又見彩虹




我的冰桔茶$150


老爺的水果冰沙$180


戴嫂的冰水果茶$180


娘的冰拿鐵$150



像不像在歐洲喝下午茶?





咖啡館


娥眉湖


我們的車隊



那面綠旗子是救國團的旗子,學生時代參救國團活動是很得意的事




北埔第一棧




山友,娘及園主


戰利品


Echo姊妹






關西休息站



一高見到美麗彩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