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9.11娘家聚餐

 

前一陣子,一輛機車違規停在樓下汽車升降機旁轉角處紅線區,老爺開車出門,出升降機後,因盆栽檔住視線,被那輛機車擦撞,機車倒地,老爺下車檢視,發現休旅車後車門,被機車刮花了,機車主人根本沒留任何資料,老爺趕出門,便將車扶起挪好,以免再被機車擦撞,便開車走了。

 

沒想到隔幾天,有位員警來跟大樓調大樓監視錄影帶,因為那輛機車車主,自己違規在先,竟還有臉惡人先告狀,跟警方報案,控訴老爺破壞他的車!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後,根本無法證明老爺破壞他的機車,但因機車車主堅持報案,警察也不能拒絕受理。為了這件鳥事,老爺已跑了好幾趟警局,前兩天還收到法院通知,真是標準的無妄之災。真讓人忍不住發火,詛咒那個亂停車又亂提告的王八蛋得惡報。

 

今天早上十點老爺得再跑一趟警局,老爺才出門,二哥來電,表示大哥突然通知他,今晚要回永和陪爸吃飯,要二哥通知我和妹。我一聽就有氣,我:「為什麼每次都是這樣臨時通知?以為每個人都閒閒沒事,專等大哥下指令吃飯嗎?」二哥:「這次是大哥負責的,我懶得跟他說,妳去跟他說。」我:「我和妹老早就約好了,今天中午老爺作東請爸吃飯,今天晚上吃飯,就你們兩個兒子負責陪爸。」二哥:「隨便妳,再說吧。」

 

二哥掛電話後,我call妹,跟她說大哥晚上要回永和吃飯之事,妹也無法理解,為何每次都臨時邀約,以為我們都沒其他親友了嗎?不過妹身段比我柔軟,還是要我今晚一起回永和吃飯。我跟妹說,老爺有事去警局,妹婿開車到永和後,是否可以把爸直接送去餐廳,以免爸體力不佳,大熱天的要爸走路,怕爸受不住,妹說好。

 

妹婿今天開的是貨車,我以為是發財車,要我坐露天貨架,當然不願意,所以打算自己走路到餐廳。女兒重感冒,不想出門吃飯,出門前趕緊煮了一碗熱湯麵給她當午餐。正打算出門,老爺來電,說他事情辦好了,可以騎摩托車回去載爸,要我通知妹婿,將車直接停娘家門口,不必來回跑。

 

到餐廳後,爸和老爺已到,不一會兒妹一家也到了,我和老爺來過好幾次,便由我倆點菜,今天點的都是極下飯的菜色:椒麻雞、大薄片、綠椰汁雞片、雲醬高麗菜、月亮蝦餅、炸豆腐、檸檬鱸魚,以及海鮮酸辣湯。甜點:我和老爺合吃一碗麼麼渣渣,爸,妹婿和嫣,三人各點一碗椰奶西米露,修修點紅毛丹,妹說吃不完一碗,和小朋友或妹婿share就好。

 

泰北小館生意超好,我們入座沒多久就客滿了,之後有一群人走進來,店員說今天都是訂位的客人,已滿座,要一點廿左右才會有空位,那群人中有位中年女子,竟然跟店員嗆:「我們都親自來了,為什麼沒座位?」真的超白目,講那什麼瘋話啊?白目女嗆完店員後,一直看我們這一桌,以為我們快吃飽了,不相信店員說法,其實我們是差不多快吃飽了沒錯,但還沒上甜點啊,店員並沒騙她。

 

今天的菜頗受歡迎,最後椒麻雞剩三分之一,海鮮酸辣湯也剩大半鍋,由老爺跟妹婿兩人負責解決,今天點的份量蠻剛好,通通吃光光免打包。爸今天胃口超好,看樣子泰北小館菜色很合爸口味,連甜點也吃的很開心。老爺到櫃台結帳後,摩托車載爸回我們家,我和妹一家人一起走路。

 

回到家,拿出冷飲及零嘴,大家都說吃太飽,暫時不想吃,妹婿表示很久沒吃這麼飽,連茶都說喝不下,真搞笑。妹婿趁便跟爸提起,二哥今早通知,晚上大哥及二哥會回永和吃飯。老爺聽到妹婿跟爸說這件事,悄悄問我是什麼時候講的?我跟老爺說,二哥今早才通知我,老爺雖然很不高興大哥老是臨時邀約,沒誠意又沒禮貌,但看在爸的面子上,還是要我晚上一起回永和。

 

爸昨天閃到腰,坐沒多久,便說想回家休息,之前我也曾閃到腰,痛苦好幾天,喝自製藥酒,只喝了三次便好,若非親身體驗,我都不敢相信,所以將藥酒分裝到一小玻璃瓶,爸臨走前,硬塞給他,叮嚀爸早晚各喝兩小口,幾天便會有效果。

 

妹婿對藥酒很好奇,我說最早是二哥腰痛,喝這藥酒有奇效,我有一次閃到腰,也是痛到直不起身,只喝三次藥酒竟然就好了,所以剛才硬塞一瓶藥酒給爸帶回去喝。妹婿說他近來也常感腰酸,想試試看。我將手邊僅剩的一張藥方影本給妹婿,還倒了一小杯藥酒,讓妹及妹婿試喝,妹跟妹婿居然說不難喝咧。家裡的藥酒剩不到三分之一,我跟妹婿說,若他跟爸一樣是急症,我就倒一瓶給他帶回家,他只是要保養,所以請妹買藥材自製,備而不用就好囉。

 

妹及妹婿唱卡拉ok,嫣唱沒兩首歌,就一副百無聊賴的樣子,我將筆電拿出來讓嫣上網,修在一旁看,四點多,嫣說想吃東西,妹送的安詩特莉放在冰箱中,拆兩包給嫣和修修,又泡杯冰奶茶給修修配餅乾。

 

五點多,大哥來電催我們回家,二哥家小妹子還特地來電,要我們將兩隻狗狗帶回去,她想跟狗狗玩,幸好昨天老爺出門打牌前,已幫兩隻狗狗洗香香,可以放心讓小朋友跟牠們玩。出門前把狗狗餵飽,再由嫣及修兩姊弟牽狗狗走路回家。快回到娘家,兩隻狗狗忍不住,在路上便便,我趕緊善後。回到家故意跟二嫂抱怨,笑說都是小妹子害我蹲路邊撿狗便便。

 

桌上都是大嫂買的紙盒裝外帶菜色,一鍋炒飯,還有一鍋二嫂作的咖哩,二嫂還帶了白米,以及食物處理機,正要煮白飯,配那鍋咖哩。接著又作了一鍋南瓜湯,我沒什麼胃口,晚餐只喝了一碗南瓜湯。

 

吃飽飯小朋友都上二樓,其他人陪爸在一樓客廳,爸看兩個兒子都在,又開始囉嗦,叨念媽的不是,兩個兒子根本懶得回應他,爸於是轉而跟我說:「樓上全家福放著沒意義,把相片帶走。」我還沒來得及回答,爸又自言自語:「妳是女兒,全家福相片不該給妳。」接著又說:「二樓櫃子裡一堆相簿,有空都帶走……

 

我真是受不了爸這爛個性,這一輩子都改不掉了。他最寵的老大不回來陪他,他不高興,卻只敢在我和老爺面前碎念,現在兩個兒子好不容易都回來陪他吃飯,他偏要講這些惹人火大的話,我:「你一個人住那麼大房子,相簿借放一下都不行喔?」爸:「………

 

樓上電視,是多年前認識老爺不久,老爺特地買給娘看的,今天小朋友在樓上看電視,發現電視完全沒聲音。除了電視是老爺買的,樓上的電視櫃,也是老爺同時間搬到娘家的。我未婚時,家裡缺什麼,幾乎都是我出錢買,包括樓下那台大電視,也是多年前我上網買給爸的,現在樓上電視壞了,該輪到從不管事的老大出錢買了吧?不過,我絕不會強出頭說什麼,看大哥會不會良心發現,或是由爸自己出面去跟大哥說。

 

大哥一家很快就閃人,二哥一家不久也跟著離開,我和妹一家留到最後。看看時間,爸該休息了,才跟妹婿一起離開。離開前,隔壁作電熱生意的阿忠,站在門口跟爸說:「歐里桑你今天最開心了吧?」

 

爸和媽一樣極重男輕女,今天是因為兩個兒子都回來,所以爸更開心,而我和妹付出再多,都是應該的,爸媽根本不在意。爸和媽今天會搞到這種地步,大哥又完全不負責任,說是爸媽重男輕女觀念所造成,應該不為過。

 

錄影:http://youtu.be/di9tQrMrMG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