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.05.31埃及之旅 day 6

第六天

May 31, 2004 Monday

艾得福 康孟波 亞斯文

(何魯斯神殿、巿集、康孟波神殿、化妝舞會)

 

By Janice

 

 

晚上遊輪上將舉行化妝舞會,遊輪上雖然備有服裝可供租用,但甘地建議我們逛巿集時再買,因為買雖比租大約需多花一倍費用,但既乾淨且又能留作紀念。碼頭併排停了好幾艘遊輪,所以下船時每人拿一張boarding card,避免回來上錯船。

 

我們要搭馬車去何魯斯神殿喔。我、媽咪與吳家姊妹四人共乘一輛馬車,馬車夫是個長得還蠻俊俏的少年,在答答馬蹄聲中,不久就到了何魯斯神殿。神殿附近就是巿集,兩旁攤子好多,各色貨物琳瑯滿目叫人目不暇給,真等不及參觀神殿,好想馬上逛逛。

 

進入神殿聽甘地解說,何魯斯是老鷹的意思,埃及人認為老鷹是勇敢、凶猛的飛禽,所以將之神化為保護神(埃及國旗上也有老鷹),此處為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古神殿建築,幾乎維持當年的原貌。有些柱子頂端黑黑的,據甘地說是(?)戰爭時,教徒躲在此處,夜晚時升火所以將柱子給燻黑了。神殿各處可見老鷹神的石雕或壁畫,我和媽咪拍了幾張相片,就出神殿來逛巿集,準備大開殺戒!

 

剛開始和媽咪兩人逛了一家店,店家很熱情,硬拉我的手進他店中,我本想買一件男士罩衫,但我開的價是他出價的1/3不到,所以沒成交,正要走出店外時碰到阿一,接著又碰到吳家姊妹便一起逛。逛到了另一家店又被拉到店內,一群埃及男人幫我們三個女生穿埃及沙龍,感覺有點怪,但他們還真是厲害,連頭巾都綁得不錯。在一陣熱烈廝殺後,吳家姊妹兩人買兩套沙龍才花25美金,相較之下我選一套沙龍加兩條圍巾30美金簡直是凱子!便頭也不回走出店門,正好甘地來找我們,我問甘地之後才知道,我選的東西大約只要15-20美金!幸好沒買。沒想到當我上馬車時,店員竟追出來,死纏住我不放,我出價20美金那店員又死都不肯,他把東西硬塞給我,我又還給他,在一陣拉扯之下,已有不少人對我們行注目禮,最後我十分無奈的付了25美金,總算把他打發走。埃及商人真是太可怕了。

 

逛完巿集後回遊輪,有位遊輪服務員,站在我們房門口,還幫我們把房門打開,原來床上有隻以毛毯捲成的眼鏡蛇,頭頂還有一頂以面紙折成的小皇冠,蠻有趣的。今天午餐的義大利麵超好吃,害我吃了一大盤後什麼都吃不下了。吃過飯、洗個澡再睡個覺,下午要前往康孟波神殿。

 

康孟波神殿離碼頭很近走路就能到。途中經過一個巿集,神殿位置較高,從上往下看,一個個圓圓的、有著流蘇飾邊的阿拉伯風格遮陽大傘,原來是咖啡座,另一旁街道上還有些攤子,若不是時間關係,真想下去看看。康孟波神殿規模並不算大,分為南、北殿,北殿供奉老鷹神:何魯斯,南殿供奉鱷魚神:索貝克,在埃及神殿中為少見的風格。有個壁畫刻劃著凶猛的獅子正在攻擊敵軍,古埃及人很聰明,訓練獅子分辨埃及軍隊及敵軍服飾之差異,訓練完後就可上戰場攻擊敵軍。我們還進入一間小房子看玻璃櫃中的鱷魚木乃伊。

 

甘地說有面牆上的壁畫,描繒有關埃及最有名的大祭司兼建築師兼醫師的「印和闐」。他不但是古埃及最偉大的建築師(建立世界第一座金字塔:階梯金字塔),而且在年代久遠的4700多年前,也是偉大的外科醫師(希臘人尊他為醫藥神),壁畫上有各種外科手術用具。因為那面牆前一直有歐美團在,所以我就偷懶,將甘地手上的圖直接翻拍,效果也還不錯。

 

走出神殿要搭巴士時,有一中年埃及男子坐在路旁,身邊還放了一個竹簍,原來是弄蛇人,有位護士跑去將蛇掛在脖子上照相,索價一美金。在埃及最常聽到的英文就是one dollar,幾乎所有東西都喊價one dollar,雖然連甘地都說他對美國人很有意見(好含蓄的用詞!),但埃及人卻都很愛收美金呢。說到這個,一定要提一下埃及的錢,只有紙鈔從沒見到硬幣(只有小販賣的埃幣收集冊上才有),最常用到的是一塊埃鎊紙鈔,而且都非常非常的破爛,甘地說只要摸過埃及紙鈔之後,若要吃東西一定要把手確實洗乾淨。真不知道潔癖的甘地怎麼受得了?

 

回到遊輪時間還早,梳洗過後,正在換早上買的埃及沙龍,吳家姊妹來串門子,我們互相幫忙綁好頭巾,打扮妥當便先上甲板去。甲板上只有幾個老外,有的穿著民族風服裝,有的還沒換裝。甘地也沒換裝,他與那位澳洲爸爸坐在泳池邊椅子上聊天。我和吳家姊妹三人穿的風格差不多,那些老外還蠻熱情,不吝給予我們贊美,讓原本有些不自在的我增強信心。互拍了幾張相片,然後還沒變裝的阿一也來了,他也幫我們拍了幾張相片。

 

到了吃晚飯時間,進入餐廳時發現絕大部份人都已換裝,有些歐美人穿著阿拉伯服裝還故意戴上墨鏡,看起來挺像石油大亨,就不知道在昏暗的餐廳中,戴著墨鏡是不是會影響吃飯?而那位第一次見面,就讓我目不轉眼的小美女,她頭戴銀色流蘇式頭飾,穿純白色的沙龍上面飾有金幣流蘇,而她超級無敵可愛的妹妹,頭戴紫色頭飾,穿著紫色小可愛配藍色小沙龍,衣服可能太大了,時常滑溜下來露出白白胖胖的小身子,姊妹倆都畫著埃及豔后式的眼影,她們的爸爸綁白色頭巾,穿淺藍底白色細條紋長罩衫,媽媽穿白色繡花貝都因式長罩衫,頭戴銀色系流蘇式頭套式頭飾,也都蠻好看的。

 

阿一及羅弟弟到場,阿一和羅弟弟都是全白阿拉伯服,差別在於阿一綁頭巾的頭飾是黑白色系的貝都因頭飾,而羅弟弟綁阿拉伯式白色頭巾。過了一會兒,偉大的甘地來了,他也穿純白的貝都因服,不過頭飾是看來較貴氣的金黃及黑色,甘地原本看來顯得老態的微禿頭頂,在戴上貝都因頭巾後,整個人看來年輕好多,不但比較像26歲的樣子,而且這套服裝配上他深刻的輪廓,使他突然變帥了喲。最意外的是看到三位護士,我的眼珠子差點掉出來,那位身材看來最好、最苗條的護士,穿著米色底埃及圖騰印花的沙龍,是上下兩截式的中空裝,露出一大截白白胖胖的肚子,沒想到她的腰腹竟那麼的豐滿,嚇我一大跳!媽咪直說二哥的小女兒將來會不會也這樣?明明是豐滿的身段,卻頂著一張尖下巴的小臉騙人?

 

大家和這幾位突然變帥的男士合照,那位長得令人不喜歡,態度也同樣令人討厭的男侍者,還硬要和那三位護士合照,我知道她們很不喜歡這個侍者,但也沒拒絕,那三位護士真不愧為白衣天使。

 

餐廳燈光突然全暗了下來,侍者們也換上了埃及服裝,有些人端著菜(放在檯子上供客人自行取用的部份),有些人敲著廚具充當的樂器,邊唱邊跳從廚房出來,並繞著餐廳轉圈圈。老外很熱情,不少人加入他們的行列,氣氛還不錯。上菜秀結束後開始我們今天套餐式晚餐。

 

吃過晚餐,我們到4樓去開始今晚的遊戲,首先是由遊輪經理介紹船上的各個團體及遊戲規則,再由我們的甘地以中文解說一次。一開始是放音樂給大家跳舞,老外都陸續下去跳,我們這團沒人出去,其實有些歌節奏強烈我蠻想下去跳,但沒人下去,我又不想當開路先鋒便作罷。跳完舞開始第一個遊戲:道具是幾個空保特瓶,所有人圍成一個大圈圈,大家要將手上所拿到的空保特瓶傳給身旁的人,而當音樂停下時手上拿保特瓶的人就出局。主辦者還挺整人的,從一開始的左手傳到右手,改從頭上傳遞,到後來彎腰從胯下傳瓶子。我玩了一開始的幾回合就下台啦,其它團員也陸續下台,我們羅弟弟很強喔,居然ㄍㄧㄥ到拿冠軍耶,雖然看起來很稱頭的冠軍杯,打開之後竟只是一瓶易開罐的百事可樂,但團員們都與有榮焉很高興(嗯,歐里桑吃完晚餐就不見了)。

 

第二個遊戲是情侶或夫妻檔出馬,以捲筒式衛生紙當道具,由女士將之纏在男士身上,包成木乃伊的樣子,又快又好的就是冠軍,我們推派羅弟弟和他女朋友,其實我們羅弟弟這組表現很好,但此遊戲由觀眾評選,我們台灣團人數少掌聲就小,所以屈居亞軍,也很不錯啦。接下來是舞蹈比賽,甘地跟阿一將穿中空裝的那位護士拱出去,她是頭一個表演的,而且跳得很不錯,沒想到接下來那些老外跳得更好,簡直是專業級水準。雖然這個遊戲護士沒得到名次,不過勇氣可嘉。她和情侶檔都得到一杯雞尾酒。

 

第三個遊戲是帝王功。每一個團體推派一名壯男上場,我們的冠軍羅弟弟當仁不讓一定要上場啦。將鋁箔紙搓揉成兩個球,一個以繩子綁在選手腰上垂掛在胯下,另一個球放在地上,選手必須以腰力將胯下的鋁箔球推甩出去,將放在地上的另一個鋁箔球往前推到定點。鋁箔球僅由一條細軟的綿繩綁住,所以很難使力,只見場上各隊壯男,以可笑又曖昧的姿勢,努力想把球推出去,我們家羅弟弟,不知是技巧拿捏差,還是太害羞,別家選手的球多多少少總在往目標前進,而羅弟弟雖然十分賣力想將球往前推,無奈地上那顆球卻從頭到尾一直在原地,他女朋友早已笑倒在地,我也是一邊哈哈大笑一邊拍照,最後一名當然非他莫屬啦。

 

最後一個遊戲是跳舞湊人數,也就是由主持人在音樂停下來的時候隨意報人數,可能是五女或三男,也可能是二男加一女,總之,落單者就出局。我們台灣團人數少很快全部出局啦。

 

舞會在歡笑聲中進入尾聲,大家也都累了,紛紛回房睡覺,結束有趣的一天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