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9.14機車

 

早上老爺的大姊來電,本來不以為意,後來老爺講話內容讓我豎起耳朵,好像跟我有關,電話講完後,老爺說大姊要拜託我幫她買電動機車,因台北縣政府鼓勵縣民買電動機車,設籍北縣者買機車一律可補助一萬!

 

大姊育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,十多年前兒子不顧家庭反對,娶原住民為媳,大姊不認同這段婚姻,於是兒子帶著妻子出走,十多年來流落在外不曾回家,前一陣子大概因景氣太壞,兩夫妻帶著四個孩子日子可能過不下去,於是一家六口回去尋求大姊幫忙,沒想到大姊竟要求兒子要與老婆離婚,才容許兒子及孫子回家!

 

大姊身家上億,性格如此偏激無情,為了屈屈一萬塊,要我幫她買電動機車?真不知錢能帶給她多少溫暖?加上前幾天大姊沒事問我一堆私人的事,我心中實在老大不高興!但老爺要我幫忙,說是舉手之勞,我也只好勉為其難幫忙,但我堅持身分證及印章等文件不離身,我要親自與辦理過戶人員會同辦理,以免日後出什麼狀況。

 

娘去土耳其的團費,本來要二哥幫她就近在板橋匯款,結果二哥大概沒空幫忙,於是娘昨天找老妹幫她,搞半天娘的存款行沒辦通匯,不能在板橋分行辦,得回開戶銀行辦通匯才行,所以娘昨天聯絡我,要我今天中午一點左右,和她一起去銀行。約定一點左右,結果中午11:40,娘打手機給我說已在銀行,我:「我還沒吃午飯,妳要不要來我家吃飯?」娘:「我在山上吃過了,在銀行吹冷氣,妳慢慢來,吃飽再來銀行就好了。」

 

趕緊吃飽收拾好後到銀行去,幫娘辦理通匯,土耳其團費匯款,辦定存,還領了一萬塊現金給娘,我跟娘提老爺大姊要我幫忙買機車,為了省一萬塊之事,所以老爺下午要帶我去板橋監理站,娘可以先去我們家,晚點順便送娘回去板橋。娘:「不必麻煩啦,公車很方便。」正好公車來了,娘便自己搭車回去。

 

回到家,老爺確定2:20可去監理站和辦過戶人員會合,兩點出門去,剛上路沒多久開始下雨,到板橋監理站已傾盆大雨,老爺在車上等我,我和過戶人員去監理站,雷雨交加,我撐著老爺那把號稱五百萬的高爾夫大傘,從監理站旁巷子裡的保險公司辦事處,走監理站小門進去,不到三十公尺距離,幾乎渾身濕透,而且超怕雷打到我,上天堂就算了,最怕被人批判“壞人才遭雷劈”啊。板橋監理站檢測機車處為鐵皮加蓋,站在鐵皮屋下,雨聲震耳欲聾,好驚人的雷雨。

 

在監理站前後耗掉半個多小時,只有我是一般民眾,裡頭全部都是監理黃牛,有男有女,女的還好,有些男的很可怕,像街友遊民,渾身髒兮兮的,穿著髒到幾乎看不出原色的藍白拖,幫我辦過戶的電動機車的車行小弟,身旁帶著一個菜鳥邊跟著他學,這兩個是裡頭最正常乾淨的兩人,而我則站在一旁格格不入,感覺超怪。

 

好不容易監理站該辦的都辦妥,要再回保險公司辦事處辦機車強制險,那時雨下的更大更急,走小門跑過去,當然又渾身濕透,那位菜鳥弟弟,沒有穿戴任何雨具,刻意在我後面讓我先跑,懂禮貌很乖。

 

Call老爺到保險公司辦事處門口來接,保險公司辦事處門口雨水像瀑布般狂奔而來,排水溝來不及宣洩,積水將近30公分高,老爺車子開過來,上車後我沒好氣的說:「很煩吔,搞那麼久,而且全身都弄濕了。」

 

老爺和人約五點半在民生社區,可是看時間才3:30,正打算先回家,我瞄到後座有電腦主機,問老爺:「帶主機出來幹嘛?」老爺:「風扇聲音很大,我要送修,店家說不必費用。」之前就去過的電腦維修店離家不遠,送過去之後,老爺上車來:「大概要換風扇,主機放這裡,修好再過來取件。」

 

此刻要回家待不了多久就得出門,老爺突發奇想:「去南港買老張小酥餅。」我:「好啊,我也想吃。」怕大老遠開到南港沒開店,我先打了手機,確定今日開張,好不容易到店門口,怎麼沒人排隊?也沒看到小酥餅,正好三個男顧客過來,買了幾個剛出爐的胡椒餅,我:「我要30個小酥餅。」店員:「小酥餅六、日才賣喔。」我:「啊?」抬頭看上頭說明,原來之前每次來都是假日,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小酥餅要假日才賣啊。真是晴天霹靂。

 

回車上問老爺,老爺:「那就買一個胡椒餅。」我想大老遠來只買一個胡椒餅太不甘心,便買了兩個,打算一個帶回去給老爸。上車後,老爺問;「妳買幾個?多買一個給妳爸。」我:「我知道,我買兩個啦。」

 

胡椒餅香氣誘人,老爺迫不及待想吃,我不吃肉,老爺要我先吃餅皮,一口咬下,剛出爐的香脆口感,真是太美妙了。老爺貪吃又怕燙,一下子太大口被燙到了。明明都五十出頭了,還總是這樣像孩子般急燥。

 

老爺週四週五要去台中打球,得去加油,順便洗車,接著去大賣場更改地址,老爺說大賣場櫃台人員腦袋有問題,只是變更通訊地址,硬要老爺出示身分證,否則就要在家等該人員電話查核身分資料,老爺沒帶身分證,反問他:「我本人在此你不問,居然要打去我家查?你如何確定電話是我本人接的?」櫃台人員啞口無言,這才幫老爺改通訊地址,這年輕人是不是頭殼壞掉了?

 

辦好通訊地址變更,老爺要買點東西,逛了生鮮區,挑半天挑了一塊土魠魚,老爺說再買幾根油條,回家煮鮮魚味噌湯。前幾天去同一家大賣場中和店,加州水蜜桃一顆賣$23,品質不錯一口氣買十顆,現在看到這裡的水蜜桃品質也不錯,一顆才$19,便又買了五顆。

 

結完帳走出來,老爺看到服飾店有件短褲不錯,試穿後發現長度過膝,打球不方便,又挑了半天,不是尺寸不合,就是顏色不中意,只好對服務親切的女店員說抱歉了。

 

回停車場開車前,一樓日本料理店賣壽司,挑一盒綜合口味壽司$149回家配味噌湯正好。回家前應大姊要求,把民生東路戶口名簿送去大姊家,我在車上小睡,老爺待了好一會兒才回來。回程走中正橋右轉下環快,竟一路大塞車,好不容易回到娘家,七點半左右,一樓鐵門已拉下,二樓也沒燈,爸大概已睡,胡椒餅只好帶回家,我:「老爺你又賺到了。」

 

去豆漿店買油條,店家剛開門,等了一會兒才買到三根油條,和老爺兩人在車上就忍不住吃起來,回到家,老爺在廚房忙,八點整一鍋香噴噴的味噌湯搞定,自己作的味噌湯料多實在,配上壽司,超對味的,但喝兩碗湯就撐到不行,女兒也愛吃壽司,留五個壽司給女兒下課回家當點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