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.05.26埃及之旅 day 1

第一天

May 26, 2004 Wednesday

溫暖的家 中正機場 曼谷 開羅

By Janice

 

期待已久且歷經坎坷過程的埃及之旅終於成行,我們要搭泰航今晚八點十分自中正機場起飛的TG635班機,預定下午四點就該出門。十二天的行程,不長不短,但因需先飛曼谷再轉機到開羅,所以依照往常經驗,將兩個行李箱中混裝我及媽咪的「裝備」,這是為了若有任一行李箱遺失的情況發生,至少還有一半衣服可供替換。一如以往每次與媽咪出國旅行一樣,兩個大行李箱在我昨日下班回到家,才開始仔細搭配及整理,直到凌晨兩點多總算大功告成。

 

適逢上班時間的下午四點多,所以交通十分順暢,很快抵達國光號台北車站,且有部車已啟動正準備發車,我和媽咪趕緊買票上車。高速公路也同樣一路暢通無阻,到中正機場時大約五點半,比旅行社預定的集合時間早了半個小時,果然十個團員就只有我和媽咪到達,雖然媽咪埋怨我一直催她,結果太早到,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,寧願早到等人,也不要匆忙、慌張。而讓人家等我,那更是我最不願發生的情況。

 

近六點,有個男子帶著詢問的目光走向我,「請問是古文明嗎?」「不是!是東森。」原本聽到「不是」已準備走開的那個男子,聽到我說東森又回頭,「對!就是東森」。原來我們這團十人迷你團,是由三家旅行社的客人組成,而行程名稱就是叫「古文明」啦!那男子是我們的領隊:趙誠一先生,他看過我的護照,所以憑印象認人。聊了幾句,他說要再繞一圈,去看看有沒有其它團員到達?六點半左右,其它團員陸續到達,除了我們母女兩人,還有一對姊妹、三個年輕女生、一對年輕情侶,另一位是年近六旬的歐里桑單獨參加。

 

掛完行李後,趙先生自我介紹「我叫趙誠一,各位可以叫我阿一或英文名字Morris,此次團員都很年輕,除了姜媽媽及沈先生,應該我排第三……云云」,我心想應該是我排第三吧?接著阿一又簡短的介紹團員。那三個年輕女生是朋友,其中有一個個子特別嬌小,不到150公分吧?個子雖小但超能吃的,只見她手上拿著一包「可樂果蠶豆酥」,旁若無人的狂吃猛吃,媽說那個小姐怎麼這樣?那對年輕情侶,兩個人的個子都又高又瘦,穿著打扮就是六年級生該有的樣子,那對姊妹看起來與我和媽咪感覺比較像,而那位年長的男性團員,帶了頂超大草帽,都掛完行李了,手中還拿了兩大袋行李,不知道到底裝了什麼寶貝不能掛機?他的穿著就是一般南部歐里桑的樣子,不停誇耀他去過那些國家,還真神氣!

 

通關時媽咪說「不是景氣不佳?像我們這種一年才出國一、兩次的人,每次到機場都這麼多人?」的確,現在是晚上七點左右,每個關口都大排長龍,台灣的經濟能力真的不可小覷。阿一穿著一件顏色鮮明的鵝黃色輕便型夾克,他說這樣很好認,大家不會跟丟了。雖然跟他還不熟,但我忍不住戲謔的說「對呀,應該在背後再加上兩條螢光條會更顯眼」。阿一也不笨,他認為我在說他這樣像清潔隊員!其實我也沒這麼壞,人家警察伯伯不也這樣嗎?也還是很帥嘛!媽咪很搞笑,叫他小一!我糾正媽咪說:「小一是指小學一年級學生耶,他都這麼大的人了,叫他高一或大一算了!」

 

雖然離登機還有點時間可以逛,但機場免稅店引不起我和媽咪的興趣,便直接到登機門去,正拿封神榜出來準備打發時間,被前面兩個女生的聊天內容給吸引了,那是兩個年輕的日本女生,我們這個登機門只有兩個班機,一是飛曼谷,一是飛香港,不知她們來過台灣之後又要飛那裡?

 

終於登機了,果然飛曼谷班機客滿。晚餐過後沒多久,短短三個半小時的航程,我們的班機抵達曼谷機場,當地時間近十一點(晚台灣一小時),阿一辦完轉機手續告訴大家,我們要搭曼谷時間00:45起飛的埃航直飛開羅,也就是說大約半小時後就要登機。曼谷機場蠻大的,看到一座泰式建築蠻特別,便拿出新買的Canon S500數位相機出來拍了兩張。在轉機室看到奇怪的現象,有些旅客居然大剌剌就地臥倒,睡得不省人事,有的則睡在椅子底下,只有腳ㄚ子伸出來,真是太奇怪了。在中正機場看到的那兩個日本女生,居然在曼谷又碰面,真好奇她們到底要去那裡啊?看樣子是自助旅行,真不錯。

 

埃航飛開羅航程約需八個半小時,上機後發現經濟艙大約只坐了3/5不到,大家很興奮,趕快各自找好位置以便能睡個好覺。還發現一個怪象,整個機上的空服員都是男性,不知該羨慕埃及女性不必工作?還是該同情她們沒有工作權?還有一件事很奇怪,埃及航空的服務人員不知怎麼回事,不讓乘客將毛毯蓋在膝上,還將它摺得四平八穩後塞到乘客背後,搭機經驗中從來沒碰到這種怪事。幸好睡覺時就沒來管我們了,要不然沒有毛毯可蓋,肯定睡不好。

 

吃過口味不怎麼樣的飛機餐後,還不想睡,改拿紅樓夢出來看,但字體太小機上光線又不好,才看了幾頁眼睛就開始酸澀,便將三人座中的扶手抬起來,蓋好毛毯閉上眼睡了。嗯,搭經濟艙還能躺平睡覺真是太幸福了。ZZZzzzz…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